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4-10-30  作者:骆风林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机关在组织各总支、支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10月25日下午,又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主持,省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副厅级检察员、巡视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决定》,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一次在党的中央全会上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在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重大任务,深刻回答了在当今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和深入推进检察改革指明了方向。荣彰同志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实际,就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上来。各级检察机关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论断、新部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建设法治中国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优化山西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作出新贡献。三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与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各级检察机关要组织广大检察干警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司法改革的相关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关心关注司法改革,积极参与司法改革,正确对待司法改革中的进退留转,确保整个队伍思想稳定。四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大力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