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宪法伴我成长 争做守法少年——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推进法治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 12月4日,由团县委、县教育科技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模拟法庭”活动在交城县第一中学成功举行。

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斌参加仪式并受聘担任交城县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李斌检察长表示,受聘成为法治副校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是法治进校园的重要举措,更是检察机关践行职责担当的生动体现,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沟通交流,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在聘任仪式后,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模拟法庭”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交城县第一中学的高二学生们各司其职,分别饰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被告人、法定代理人等角色,“审理”了一起“校内欺凌故意伤害”案件,还原了真实法庭审理案件的全过程。“模拟法庭”结束后,交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康婕、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侯莎莎分别对模拟法庭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告诫学生们一定要做一个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法立于上,教弘于下。”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能够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后,我院将继续探索多元化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