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治在“宪”宣传集市——交城县检察院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也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交城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县城广场,交城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宪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了解宪法中规定的国家基本制度和公民基本权利义务,引导更多群众学法、守法、懂法、用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期间,还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各类法律知识宣传手册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你们的活动丰富、贴近生活,使我们更加了解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法律意识。”一名群众说。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下一步,交城县检察院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以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宪法实施,将宪法精神贯彻到每个办案环节、每项检察工作中,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采用多种形式,开展面向全社会的普法宣传活动,为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