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强化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时间:2023-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及市院相关部署要求,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情况,11月21日,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部署强调机关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相关工作。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斌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及市院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等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部署相关落实举措。

一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注重举一反三,加强每位干警的责任意识。在检视过程中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完善预防措施,时刻保持警醒,始终绷紧安全防范之弦。

二是筑牢机关安全防线。各分管领导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督促干警规范使用电器设备。要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人员力量全面检查机关消防设施,重点对办案区、档案室、派驻检察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办公场所安全。

三是提升应急自救能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相关部署,结合全院实际,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把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到位。要加强与消防部门沟通,定期组织消防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的应急处置能力。

会后,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斌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对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检查过程中,本着“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下一个漏洞”的原则,对档案室、会议室、检察听证室场所的线路、电源,特别是机房、办案区、食堂消防设备等进行了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切实保障办公安全。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下一步,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从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的高度,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把各类突出风险防范在先、化解在小,不断提高全体干警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筑牢机关安全防线,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