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搭建检律协作“高速通道” 同频共振促法治共赢
时间:2023-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检律协作,牢固树立法律责任共同体,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良性互动的新时代检律关系,11月14日我院召开了2023年第四季度检律协作交流座谈会,共话检律协作机制,提升检律协作质效。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莎莎主持,我院控申部门工作人员和闫晓红、贾瑞芳、张倩倩、王鑫、郭俊萍等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讨论了律师王某申请会见权监督的典型案例,就强化检察官、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引领,探索推动建立协作机制,律师参与检察工作,常态化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监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侯莎莎副检察长对律师代表积极参与座谈会、提出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律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尽快研究、反馈,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提出点意见:是完善检律协作互动机制,进一步落实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活动中听取辩护人意见制度,推动检察官和律师在民事行政检查监督实务和理论研究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二是创新检律协作交流方式,利用大数据,搭建新型良性互动平台,促进构建深度交流合作模式,不断提升协作互动质效三是拓展检律协作工作领域,持续深化律师和检察官在认罪认罚从宽、公开听证、公益诉讼、诉讼监督以及涉法涉诉信访等领域协作配合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进一步推动检务公开,落实听取律师辩护意见制度,完善便利律师参与诉讼机制,推进检律协作走深走实、向好发展。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