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守规矩、知敬畏、过廉节——交城县检察院召开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稳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3-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9月26日,交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稳定暨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廉洁意识,杜绝作风问题、贪腐问题发生,确保节俭、廉洁、文明、安全过节。院党组书记李斌、驻院纪检监察组长杜慧琴出席,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强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关于8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及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相关内容。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杜慧琴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对廉洁过节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带好队伍,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坚决抵制“四风”,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廉洁之心过好“廉节”。

李斌强调,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做到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过“廉”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内心底线、不越纪律红线,在“两节”这个关键节点,努力维护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良好形象。

二要抓牢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带头严守作风底线和道德底线,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家教家风,坚决防止各种隐形变异问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要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安全过节。要时刻绷紧节日“廉政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严格值班值守,带班院领导、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安排,按时到岗、全程在岗,严禁慵懒散漫、擅离职守,遇有突发情况按规定要求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节点亦是考点”,交城县检察院将持续抓牢扛稳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严防“节日病”,守好“廉洁关”,切实做到守规矩、知敬畏、过廉节,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