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倾听代表意见 共促检察发展
时间:2023-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与人大代表的常态联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监督。9月19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对外合作联络处副处长郝万庆一行与三位驻交省人大代表权艳红、苏蔚、成刚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共谋发展。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李斌和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梁建明陪同走访。

走访期间,郝万庆向三位代表转达了省检察院对省人大代表的问候,赠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8-2022)小辞典》、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致省人大代表的一封信,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各项工作情况,并虚心听取了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检察机关上门走访和积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对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及公益诉讼、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机关工作,进一步加强联系,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在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等方面继续发力,更加精准有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郝万庆表示,人大代表联络,是检察机关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民意的重要渠道,感谢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人大代表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是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支持,为检察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代表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多为检察工作献言献策,检察机关将诚恳接受、认真吸纳研究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