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法之名守护成长
时间:2023-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学生知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2023年9月5日,交城县人民检察院进入交城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高二年级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法治教育讲座,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校园,用法治的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讲座中,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侯莎莎以《以法之名 守护成长》为题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检察院的基本职能和近期关于未成年人的5起犯罪案件,涉及抢劫、寻衅滋事、电信诈骗等类型,告诫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不法分子,守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原因以及实施违法犯罪时冲动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同学们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规范自身行为,敬畏法律、遵守法律。

未成年人是亿万家庭的寄托,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未来,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