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交城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23-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1日,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及应勇检察长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杨景海检察长在研讨班上的发言,并对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法律监督的基本格局,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人员的鲜明履职特征。

会议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融入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在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大检察官研讨班对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二要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优化案件管理,加强数据分析研判,正确理解运用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做到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各部门认真对照考核指标及省院新增的10项指标,对排名靠后的指标认真剖析原因,查找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抓整改,着力把短板补齐、把工作做实。

三要自觉对标对表,推进“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坚持“四大检察”目标导向,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建议从“办理”向“办复”转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坚持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中,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检察队伍。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