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保密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强化检察人员保密意识,规范保密管理,消除保密隐患,8月18日,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保密教育专题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强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关于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通过以案示警、以案释法的方式,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体检察人员严守保密纪律,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保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自查。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开阔视野,更新知识,增强保密意识和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做好交城检察保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保密工作无小事,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保密意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牢固树立“讲保密就是讲政治”的意识,真正将保密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一要遵守保密纪律。全体检察人员要遵守保密法律规定,筑牢保密防线、加强保密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规范日常文件处理,严格内外网分离,涉密网络分级保护,规范使用涉密电脑,坚决杜绝使用“传图识字”“微信”等软件处理涉密文件。严格把握涉密文件的知悉范围,做好存放、归档工作,筑牢保密安全防线、维护好国家安全和利益。

二要强化责任落实。院党组、各部门负责人等要认清形势、明确职责,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和检查,坚决杜绝各种违规操作和泄密行为。全体干警要从涉密载体管理、微信等网络社交媒体管理、保密知识学习等重点工作着手,进一步提升保密技能,推动形成按照保密要求办文、办会、办事。

三要健全制度机制。要建立健全内部保密管理机制,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进一步完善涉密资料、涉密人员、涉密载体、涉密网络、数据安全和信息公开等管理制度,明确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从源头上治理细节问题,把功夫花在平时、措施落在经常,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