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红领巾”打卡检察院 以法为礼欢庆六一—交城县检察院“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之“打卡”检察院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5月29日,交城县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批“小客人”,开启了“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第三站。此次活动邀请了团县委、社工代表、西街小学50余名师生和家长走进检察机关进距离接触法律,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交城县检察院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别致的“法治大礼包”。此次活动也是吕梁市未检卡通形象“沐沐”首次亮相交城。

为更好的让孩子们体会检察工作以及培养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在未检干警任姝的引导下,学生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区、检察听证室、党建活动室、未检工作、图书阅览室和院荣誉室等场所,通过现场观摩和聆听讲解,让同学们直观感受了检察工作内容和职责。

参观结束后,副检察长侯莎莎和团县委权益部部长孟小钧揭牌交城县未成年人检察(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团县委和县检察院将更好更专业的致力于罪错未成年人的保护和帮教。

最后副检察长侯莎莎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让孩子们认识到了盗窃、抢劫、电信诈骗等常见犯罪行为的危害,提高孩子们的警惕性,让他们学会保护自身安全,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检察工作,学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今后,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把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期待和关注转化为动力,持续发力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