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会,学深悟透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
时间:2023-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检印发了修订后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下称《评价指标》)。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2023年检察工作重点,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会,对《评价指标》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各部门分别进行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小军依次参会

上,冯小军检察长根据部门实际,对新修订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逐项领学,与员额检察官共同分析每一项指标所反映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适用情形同时,探讨每项数据涉及的关联案卡,按照去年同期水平的指标值预测前瞻,把控全年走向。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1—3月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部门工作就如何应对调整后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提升办案质效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冯小军检察长根据各部门具体工作情况,就如何科学适用《评价指标》提出了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学习《评价指标》的重要意义,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各部门加强对新旧指标具体变化情况细学深研,明确数据“怎么算”,工作“怎么干”,穿透指标掌握要义,做到脑中有“图”、胸中有“数”、心里有“谱”、手“法”。

二是提升运用《评价指标》的能力水平,高质量管理好每一起案件。运用好“一表两图”,掌握短板弱项,案管紧盯评价指标做好实时跟踪,检务督察进行定期督导,真正实现从“做起来”到“优起来”的转变。同时,把加强“党建+业务”度融合,体现在每一起案件中、体现在每一个办案环节。

三是提炼掌握《评价指标》的精准方法,高标准推进每一项指标。牢固树立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生命线的理念,提前部署、超前谋划,共同推进,为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奠定坚实基础对靠后、异常数据指标,及时分析原因,提出措施真正做到学懂悟透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努力实现办案质效与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