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讲党课,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交城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331日,交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小军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中,冯小军检察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全国“两会”、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具体案例,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职能定位、躬身笃行“赶考”路上检察新答卷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并重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相关内容,引导干警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

冯小军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立足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抓好“九分落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反反复复学、融会贯通学,切实筑牢检察队伍政治忠诚。

二要坚定迈上法治新征程的信心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伟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扎根。

三要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水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立足检察监督职能,扎实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开展,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依法能动履职。

四要抓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要求驰而不息推动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严”的主基调、“慎微”的警惕感强化正风肃纪,确保检察队伍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此次党课,全体干警一致表示,要切实将党课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检察行动、见诸履职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法治交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