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一行深入交城县院调研指导检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3-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务保障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检察办案各项要求,3月23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计划财务装备处处长谷仓一行莅临交城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务保障工作。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志华、计财装备技术部主任杨会柳、原计财装备技术部主任高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小军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闫绪安副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检委会议室、荣誉室、图书室等,详细了解了单位运行、“两房”建设、基础设施等情况。

随后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志华主持会议,会上,谷仓处长介绍此次调研主要目的和要求,冯小军就交城县院检务保障、经费保障工作情况和“两房”建设情况及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作了详细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谷仓处长就经费保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同时指出要聚力推动检务保障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规划财务使用,深化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以检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最后闫绪安副检察长对交城县院检务保障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要实现理念更新。贯牢固树立主动服务、高效服务的理念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效率意识,管好“钱袋子”,以相关法规政策为工作依据,不断提高统筹运用资金能力,通过合理编制预算,保障年度重点工作资金需求。二要提高专业技能。加强对财会知识培训,提高专业能力水平,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人员管理和车辆管理等制度,确保计财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三要主动干事创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实检务保障工作,创新服务思路,积极主动作为,与地方政府多协调沟通,切实提升资金使用质效,用检务保障“加法”,为检察工作带来“减法”的便利。四要为大局服务。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充分履行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职责,围绕中心工作能动履职,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科学推进落实,以高质量检务保障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为交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下一步,交城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务保障调研为契机,在省、市检察机关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的检务保障工作方针,以服务检察工作为出发点,以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检务保障能力,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