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交城县检察院建成综合性"一站式"检务大厅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4-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我院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便民利民措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近日,我院整合案件管理大厅、控申接待窗口、预防查询服务平台等对外窗口,建设成集公开、服务、监督、便民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 

  我院的阳光检务大厅就是让群众及时了解检察职能、工作动态、业务流程等,便于群众监督,并及时受理、分流、办理并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分为五大功能区块。第一区块为对外业务窗口。该区集控申接待、预防查询、案件出入管理等对外窗口于一体,服务群众的同时,也便于群众监督。第二区块为检务公开区。该区由四台电视机和一台LED屏组成,滚动循环播放机构设置、部门职责、举报宣传及批捕、起诉案件办理情况等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检察工作的最新动态、案件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及时了解案件进度,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第三区块为社区矫正电子监控系统。该系统通过手机定位,将全县社区矫正人员的所在位置进行实时播放,一旦违规立即发成警示。第四区块为视频接访室。该接待室与七个巡回检察服务站中安装的视频接访设备进行有效对接,由专人负责接听,并联络群众指定的检察人员进行专门接访。第五区块为对外信息发布区,该区块集合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群众展示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让社会各界更多了解、支持检察工作,做好“指尖上的群众工作”。同时兼具网络舆情监控功能,对网络舆情公开回应,正面引导社会舆论。 

    

    

    

  2014年10月20日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