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 防治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警示学生及早预防涉黑涉恶校园欺凌事件,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院以“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扫黑除恶工作案例,为交城二中高一新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宣传课。

  宣传课上,我院张文婷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通过观看法治宣传视频资料、互动互答等学生参与度高的方式,为学生们分析黑恶势力和校园欺凌的鉴别方法和处理方式,避免未成年人成为黑恶势力犯罪的“马前卒”,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发现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同时,对学生们遇到校园欺凌行为如何应对提出了实用“小妙招”,并发放了黑恶势力相关法制宣传资料。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率上升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容忽视的环节。此次法治宣讲,加深了学生们对黑恶势力危害性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抵御违法犯罪的能力。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