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交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保障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交城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刑事检察部未成年人办案组联合县综治办、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就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对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走访调查。

                  

    

  

  此次专项活动中,共走访11所设置食堂的学校和幼儿园。通过摸排调查,发现公立学校、幼儿园情况较好,基本能够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认真执行食品经营许可制度、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留样制度等一系列食品安全制度,但同时发现多家民办幼儿园食堂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在走访的7家民办幼儿园中,4家幼儿园食堂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违法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4家幼儿园未认真执行每餐食品留样制度,2家幼儿园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1家幼儿园违规为幼儿提供高风险食品,给在园的未成年人造成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经过调查取证,我院针对这些幼儿园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依法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食品安全监督责任。

                

    

  

  下一步,我院将协同其他部门对农村偏远区域、贫困乡村、教育资源相对落后的村镇学校、幼儿园的饮食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加大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力度,推动形成社会各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全力保障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