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交城县检察院学习传达杨景海检察长深入吕梁检察机关调研精神
时间:2018-10-28  作者: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6日,交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金生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近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深入吕梁检察机关调研工作的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贯彻落实杨景海检察长调研精神以及下一步工作作了总结部署,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薛检传达了杨景海检察长在我市调研两级检察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公益诉讼工作、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情况、党建工作和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时给予的充分肯定。同时,薛检针对以上方面,总结了我院相关工作的具体情况,肯定了我院在国有资源保护和扬尘污染上的公益诉讼创新成果,指出对于杨景海检察长对吕梁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院干警在工作中要对症下药,查漏补缺,及时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成效,在重点工作的推进上切实真抓实干,沉下身子抓落实,担负起我院各项工作推向前进的责任担当。

  薛检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杨景海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着重抓好当前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四大活动”引向深入。全院干警要按照杨检调研讲话精神要求认真总结,抓好落实,落到实处。二是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在深挖彻查方面,重点解决杨景海检察长提到的退诉率高,诉讼时间长,检察环节上“回头看”不彻底的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联动,在做好快诉快捕,确保案件质量要有新思路。三是把脱贫攻坚工作引向深入。在精准扶贫过程中,要明确好扶贫工作,把脱贫入户扎实做好,不能掉以轻心,服务和完成好交城脱贫摘帽工作。四是把检察业务工作抓紧抓好,认真进行“回头看”。案件要扎实推进,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强化成果转化,使我院各项工作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