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交城县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会
时间:2018-10-25  作者: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我院驻村帮扶干警和包村干警宣传扶贫政策的能力和水平,近日,我院邀请东坡底乡党委书记薛慧、下乡办主任李晓文为全体干警做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培训会由检察长薛金生主持,县政协副主席杨子龙和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晓文主任就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驻村帮扶入户工作需要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薛慧书记就我院帮扶村东坡底乡舍科村鱼儿村整体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随后,详细讲解了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包括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信贷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以及养老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和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政策和规定;并对脱贫退出标准“两不愁”“三保障”和退出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 

  县政协副主席杨子龙对我院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我院干警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学懂弄通脱贫攻坚政策,掌握每户精准信息,做好详实的数据资料,与贫困户建立亲如一家的检民关系。 

  薛检作总结讲话,要求全院干警人人参与到脱贫工作中,要全面了解帮扶贫困户情况,将政策和帮扶措施为贫困户传达落实到位,要用心、尽全力把责任担当起来,作好帮扶工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