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交城县人民检察院“自我保护,预防侵害”法治课堂走进东方娃娃国际幼儿园
时间:2018-06-18  作者: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关于“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权益”的要求,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交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交城县东方娃娃国际幼儿园,给小朋友讲解自我保护知识。
   

  我院检察官以“自我保护、预防侵害”为主题,通过卡通形象、小游戏、提问互动、模拟场景等丰富的形式给孩子们送去一场趣味十足的儿童防侵害法治安全课。但是让很多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检察官既痛心又熟悉的一句话是:“你觉得自我保护教育还早,但坏人不会嫌孩子太小。”因此安全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防性侵更不能例外。

  我院检察官针对幼儿的认知特点,用图板、玩具向孩子们展示和讲解生理保护常识,结合内容通过互动问答、模拟场景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性侵、防拐骗等自我保护的安全常识,有效提高孩子们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课堂上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今年以来,我院结合学校的不同特点和时事热点,通过知识讲授、情景模拟等方法,开展参与性、体验性、实践性的法治教育活动,让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有意义,而且有趣味。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我县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