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3  作者: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按照省市院的统一安排,我院于2018年5月31日上午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法院、司法、共青团、妇联、综治中心、教育系统等相关部门人员共同参加交流,零距离接触未检工作。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我院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制作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主要职责;传递校园正能量,坚决遏制校园欺凌;学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青少年等宣传展板,更加形象生动地向社会介绍、宣传未检工作,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
 
  

  检察开放日当天,我院未检工作人员向交城县职业中学的师生发放“关爱在你身边、未检与你同行”的青少年普法宣传漫画册二百余册。另外,未检办案组检察官张文婷为交城县职业中学的上千名师生讲授了法制课,不仅全面介绍了未检工作的职能及意义,还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讲解了涉及校园暴力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和防治措施,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法制宣传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相关单位人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我院党组成员雷强同志就未检工作的职能进行简要介绍,并对我院近年来的未检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对未检工作及关爱青少年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将普法宣传活动常态化,二是要将普法形式多样化,三是要多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青少年普法与犯罪预防。参会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的法制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以案释法,形象生动,都从中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希望此类活动以后能多搞、常搞。

  

  座谈会后,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我院与交城县职业中学共同打造的“未成年人教育观护基地”,更加全面、深入、多角度地了解了我院未检工作的举措和成果。 

  我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延伸教育职能,继续深入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为我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