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犯罪预防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交城县委书记李建国 交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对交城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作出批示
时间:2018-04-20  作者: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全新的监督职能,我院牢牢把握“公益”核心,紧紧围绕全 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国有资产保护等领域为重点,积极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今年,我院已立案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件,督促行政机关追缴人防异地建设费320余万元。

  近日,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交城县委书记李建国在我院呈报的《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报告》上批示:县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取得一定成效,值得充分肯定,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公益诉讼这个中心,加大工作力度,发挥法律监督作用,推动法制政府建设。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积极支持,密切配合,为检察机关创造良好条件,保障公益诉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交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在我院呈报的《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报告》上批示:检察院要和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打击私挖乱采、查处环保污染等方面加大公益诉讼,以司法监督促进行政能力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以李建国书记和张璐萍县长的批示为指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公益诉讼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全面加强公共利益保护,留住交城的青山绿水,为建设生态交城、活力交城、宜居交城做出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以李建国书记和张璐萍县长的批示为指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公益诉讼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全面加强公共利益保护,留住交城的青山绿水,为建设生态交城、活力交城、宜居交城做出积极贡献。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交城检察院微电影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